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更新时间 : 2020-10-26    来源:     点击次数:

1023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学工部党支部、万林艺术博物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

展览分6个主题内容展区。1100余张照片、45个视频、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带领人们回到那段与疫情艰难搏斗、夺取胜利的难忘岁月。

不同的内容展区运用不同的展现方式真实还原了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无一不被深深感动着。现场专门设置了一个全息“投影”场景,以“插管小分队”的故事为原型,展示了医务人员在ICU病房救治患者的故事;方舱医院情景内课桌、复习资料的摆置展现了患者们面对病情积极乐观的态度;展区用一比一的人物模型还原了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的集体形象,表现了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无私奉献的逆行精神;沉浸式体验复刻了武汉重振的场景,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烟火武汉已经回归……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彼此交流观展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对“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深感抗疫成果来之不易,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一心、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刘铮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