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更新时间 : 2020-11-19    来源:     点击次数:

119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及媒体融合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田贵华主持,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田贵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公报主要内容,并对其中的涉及到的高等教育、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然、张岱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随后,段胜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赵路华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肖珊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做出了进一步的阐释。他指出,公报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其中对“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历史任务从解决“有没有”已经转为“好不好”。学习公告时,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重要表述,并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部署、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等与本职工作相关内容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