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

更新时间 : 2020-12-03    来源:     点击次数:

在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的带领下,前往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与网安学院师生一起聆听沈壮海讲党课,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探讨如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2020年12月1日,党委宣传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

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报告厅,沈壮海以《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谈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为题,为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员和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沈壮海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新成长、将伟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沈壮海指出,“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的体现,与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一脉相承,可以概括为6个汉字:道、公、刚、韧、凝、容。心怀梦想、崇公尚义、仁民爱物、刚健中正、坚忍不拔、团结凝聚、德济天下,爱好和平……都是我们民族极可宝贵的精神气质,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民族禀赋之中,融铸入中华文明的辉煌璀璨,也深刻地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在漫漫历史进程中,每每遇到激流险滩、挑战考验,这些可贵的精神气质便会无可遏止、淋漓尽致地迸发出来,呈展出我们迎对大考的情怀和胆略、凝汇成我们开创新机的磅礴力量。

沈壮海阐释到,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之所以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发展、新篇章,“新”就新在它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新的战斗中风骨和气概的生动体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与新时代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交融中的新升华,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又一颗精神之“钻”。

沈壮海强调,我们要将伟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要礼敬英雄、争做英雄、培养英雄。他寄语莘莘学子: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随后,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的导引下,沈壮海和党委宣传部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顶尖的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配套一流的小班教学教室、为潜心研学的学生提供的胶囊睡眠舱……细节中处处体现着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校舍设计理念。

参观过程中,智慧元素随处可见。新珈楼的每间教室门外,都装有生物智能掌脉系统和电子班牌,只需轻轻放上手掌,就能自如进出,并且能预约教室、查询空闲座位。

教学楼在普通教室外,都布局有数间智慧教室。教室内不仅配备了智慧黑板和多角度显示屏,天花板上还镶嵌有收音设备和摄像头,方便在线教学以及录制。新建的共享图书馆中,实体书不再是唯一“主角”,还提供国内外网络安全教育图书电子资料,并保持实时更新。作为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顶尖的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实训平台。

文字:肖珊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