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迎接校庆120周年”系列征文启事

更新时间 : 2012-10-08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迎接12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总结、凝练和培育武大精神,提振学校精气神,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举办“迎接校庆120周年”系列征文。武汉大学报、武汉大学新闻网将开辟相应专栏刊载优秀作品,并择优推荐至校外媒体发表。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组织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征文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wdxw@whu.edu.cn,标题请注明征文类别。联系电话:(027)68776693、68772023、68774515。

系列征文主要包括:

一、“武大精神之我见”征文

旨在科学凝练“武大精神”的基本内涵、文化特质,进一步明晰“武大精神”的核心要素,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爱校兴校热情,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可结合学校实际,反映自己对武大文化、武大精神的理解,对学校如何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篇幅为1500字左右。校报一版、新闻网开设专栏。

二、“传承优秀文化 弘扬武大精神”征文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一个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新时代的来临。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哲学社会科学是武汉大学的突出优势,武大理应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我们要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武大精神,大力提振精气神,为实施“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该专栏征文从各个方面总结、凝练和展示武大文化和武大精神。篇幅为2000字左右。校报一版、新闻网开设专栏。

三、“珞珈巨变”征文

建校120年来,你所在的单位、你所从事的工作有哪些发展变化?该专栏稿件重点报道学校各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成就,回顾办学历程,展示办学成就,彰显办学特色,凝聚师生力量,共谋未来发展。要求厚今薄古,突出所报道单位某一方面的特点,不要面面俱到。工作通讯、回忆录、专访、特写、述评等体裁均可,每篇不超过3000字为宜。配以适当图片,反映“巨变”。校报二版、新闻网开设专栏。

四、“相约武大”征文

反映师生在武大的故事、成长经历及感悟等。可以用第一人称方式讲述亲身经历,也可讲述他人故事。篇幅为1500字左右,可图文并茂。校报三版、新闻网开设专栏。

五、“家是珞珈”征文

或许你曾经见证武大的辉煌,或许你正在亲历校园的生活。武汉大学报副刊“家是珞珈”特向师生员工和校友征稿,抒发大家心灵深处的武大情结,要求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尚,反映真情实感。文字优美,语言流畅,富有文采,文体不限,字数1500字左右,可图文并茂。校报四版、新闻网开设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