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12-11-30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等各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3年度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中央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阵地,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党报党刊订阅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把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抓落实。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作为党报党刊订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负责、亲自敦促,同时要安排专人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2013年度党报党刊订阅任务。

二、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订阅范围,确保党报党刊订阅工作顺利推进

全校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今年我校的订阅工作主要由省委高校工委提出具体数量指标,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统筹落实。学校根据部门和党团组织机构数量、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数量、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职数、重点专家学者数量等确定各单位党报党刊订阅数量。2013年度党报党刊的订阅数要保住总量,稳中有升。

公费订阅的重点报刊种类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求是》《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同时也鼓励各单位订阅《党建》《中国高等教育》等理论学习刊物。办公费用中的报刊费要首先保证党报党刊的订阅,未完成党报党刊订阅任务的单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党报党刊订阅情况将作为各单位申报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参考指标。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的思想文化引领作用,把党报党刊当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学习材料,管理好、使用好、学习好,促进学校思想理论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

三、确保经费落实,为党报党刊订阅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订阅经费,为顺利完成党报党刊订阅工作提供保障。学校鼓励各单位筹措经费为老干部、老教师和学生班级订阅赠送党报党刊。各单位可结合党员活动室、教工之家的建设工作,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和工会会费订阅党报党刊。各单位订阅党报党刊情况,要及时汇总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将适时对各单位2013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适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订阅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O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